东西扶贫协作结硕果 碧江高坝田村的蓝莓熟了

2020年07月13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在基地采摘蓝莓。碧江融媒体中心提供
游客在基地采摘蓝莓。碧江融媒体中心提供

火热盛夏,蓝莓诱人。7月12日,碧江区坝黄镇高坝田村蓝莓基地迎来首次开园,就吸引了来自全市上百名游客捧场,采摘现场十分热闹。

放眼望去,一片片蓝莓果挂满枝头,色泽十分诱人,采摘的游客满脸洋溢着喜悦。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产出蓝莓以采摘零售优先,市场价在40元每斤左右。

据悉,高坝田村蓝莓试种基地项目是碧江与昆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最具代表性的农业扶贫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集农事、观光、采摘体验和产销为一体,由昆山张浦镇和碧江坝黄镇共同引进昆山鲜活果汁有限公司与高坝田村推动村企"柔性"结对实施,项目总投资765万元,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目前已全部挂果。

目前,高坝田村蓝莓试种基地共有"粉蓝""灿烂""顶峰""杰兔"和"巴尔德温"五个品种,栽种蓝莓树苗8.5万株。预计2022年全面进入丰产期,年产量达40万公斤,年产值达3200万元。(碧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