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到永乐镇调研防汛防灾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6: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2日下午,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到永乐镇调研防汛防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防汛防灾主动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库防汛是防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民村松元组,曹继才现场查看了绿塘水库防汛度汛情况,并深入水库度汛水位线下农户,详细了解汛情预警预报、群众安全转移、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曹继才指出,入汛以来,多地出现洪涝和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们的防汛防灾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全区上下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到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曹继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全面落实防汛防灾包保责任,严格“区级领导包保到镇街、镇街领导包保到村组、村级干部包保到户到人”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防汛防灾中的作用,确保责任到位、包保到位、措施到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抓好河湖水库、山洪地质灾害、老旧房屋等方面监测预警,加强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演练,切实把防汛防灾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到位。

区领导朱拯、周正刚,以及区直有关部门、永乐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郭利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