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发现——

贵阳市部分公厕环境卫生堪忧

2020年07月11日09:49  来源:贵阳日报
 

7月8日,记者走访贵阳花溪区、经开区、乌当区、云岩区等区域的部分公厕发现,每个公厕都在显眼位置设置有“免费公厕”标识牌和指示牌,有专人打扫。不过,部分公厕在环境卫生保持方面差强人意,基础设施维护方面也存在不足。

当天10时30分,记者走访了花溪区溪北路、花溪公园附近的公共厕所,看到地砖上、坑位上有纸团和污渍、便后不冲、冲不彻底的情况。

“这些人啊,厕所都不冲,一点素质都没得。”“以为是公厕就不爱护卫生,环卫工人打扫也辛苦嘛!”……清洁人员李英刚打扫完溪北路的公共厕所没几分钟,就听到如厕的市民抱怨道。于是,她又麻利地清洗一遍。

“我们也没得办法,这边人流量大,再加上有的人不自觉,只能隔一会儿就进来打扫一下。”李英说。

据了解,溪北路的公共厕所由北京环卫集团贵州分公司承包。因公厕临近旱冰俱乐部及公交站,人流量大,公厕卫生不能保持,究其原因在于如厕的人不爱护环境。

而在花溪公园附近的公共厕所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无障碍标志却没有设置无障碍厕位、有的人直接在洗手台上洗脚等。

随后,记者又来到经开区黄河路、漓江路等路段的公共厕所走访。对于公厕卫生环境,市民纷纷表示满意。但公厕清洁管理人员王永票说,由于晚上来逛街的人很多,上厕所不冲干净、随意乱丢厕纸、随地吐痰等情况时有发生。记者观察到该区域的部分公厕还存在浪费水资源,门、墙及其他设施存在老旧或被损坏的情况。

16时36分,记者来到乌当区钟坡西路附近的公厕走访。据了解,该公厕靠近新添集贸市场和乌当区人民医院,人流量相对较大。记者看到,厕所里外整体卫生情况稍差,也没有看到清洁人员。

此外,在云岩区枣山路、蔡家街附近的公厕,以上问题同样存在。尤其是枣山路附近背街小巷上的公厕,存在多个厕所门损坏、大门破烂等情况。厕所管理人员表示,已经将此事上报给相关负责公司。

“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市民安建雄呼吁,想要公共厕所的环境变好,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尤其要做到自觉文明如厕,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及时冲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实习记者 杨雪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