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时

毓秀路街道:改善环境卫生 提高文明意识

2021年08月1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云岩区各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的倡导群众参与家园建设,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在毓秀路街道六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扫帚、簸箕、铲刀等清洁工具,对辖区内的楼道杂物、垃圾,铲残标进行清理。没几分钟,楼道里干干净净,不见垃圾。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给辖区居民宣传卫生健康、爱护环境等知识,并劝导群众爱护辖区楼道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更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生活意识,带动大家从身边事情做起,自觉担负绿化美化家园环境责任,共同营造和谐美好家园。

在毓秀路街道“清洁家园”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的同时,市西河街道桂月巷社区也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我出力”主题服务活动,一群小小志愿者前来报到。

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花坛、街道两旁等地清理垃圾和白色污染物。孩子们一会儿弯腰,一会儿拿着筲箕四处清理,顶着炎炎酷暑不怕脏也不怕累。社区居民看到后都向孩子们伸出了大拇指,并表示,小小志愿者们既可爱又认真,我们成年人更要自律,做好文明的表率。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实践平台,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习惯,同时也希望通过孩子来带动大人一起参与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服务意识。(郭露)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