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企业在危中寻机加快转型 逆势扩展增加就业

2020年07月10日08: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就业的工人。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就业的工人。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集团员工数量从2020年3月的683人快速增长到目前的856人,到9月,更将突破1200人。”7月7日,贵州长通集团智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钊说,该企业立足于危中寻机主动转型升级,在变局中开新局。

据了解,从今年3月到现在,集团长通已新招员工200余人,到10月还将招聘400余人,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有岗位、有未来。

长通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被纳入贵州省2020年重大工程和重点计划投资项目,今年3月12日在贵阳高新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破土动工。项目占地189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电气装备制造项目和NEO环保催化氧化材料中欧合作项目。该项目投资约5.8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40亿元。

同期兴建的集团产业项目还有位于贵阳国家经济开发区小孟工业园开发大道168号的“新曙光电缆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近2.6亿元,旨在打造西南地区领先的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基地。

长通集团在建设两个项目、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就业,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将达到400个,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双赢局面。

“不要浪费一场危机”。张钊说,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危机越大,机会也就越大,危机是脱颖而出的机会,是企业浴火再生的机会。

早几年前,长通公司就开始一边生产,一边做产品研发和设备的升级改造。当市场需求升级时,公司主动创新求变,进行产业升级满足市场需求。

“今天的市场需求已经升级了,落后产能因此要被淘汰。那些能主动参与产业升级变革的企业在创新中深度挖掘市场,找准市场需求点,进行产业升级,得以活下来,才能可持续地保就业。”张钊说,目前贵州长通集团的产品除了在贵州本土销售外,主要销往云南、广西等地,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公司产品还远销尼泊尔、缅甸等“一带一路”国家市场。

截至今年5月,公司在手订单量已达9亿元。

“长通集团几十年持之以恒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订单源源不断,是我们敢于逆市投资,为解决更多农民工兄弟姐妹就业的底气。”张钊说,逆市投资,也是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的需要,长通集团要立足于做大做强企业,多交税、多用人、多创新,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黄振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