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城有爱:谭洪生爱心送考10年

2020年07月10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高考之际,谭洪生与女儿合影留念。
高考之际,谭洪生与女儿合影留念。

7月7日早上8点35分,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沿江路的遵义市三中高考考点,谭洪生看着女儿走进考点,背影慢慢消失在人群中。此时,他心里感慨万千。

“往年都是送别的孩子参加高考,今年终于轮到送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了。”50岁的谭洪生是红花岗区一名普通的热心市民,他从2009年便开始免费接送高考考生,至今已义务接送考生10年了,今年送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心情既激动又紧张。

10年前义务送考生参加高考的情景,谭洪生仍历历在目。

“2009年的时候我在茅草铺客运公司工作,我发现这些高考考生坐车很不便,我就开始在路边免费搭载学生前往考场。”谭洪生说,在他的护送下,考生们都准时、安全地到达考场。

在接下来的10年间,为了让更多的车主参与到这项工作,也为了让更多的考生能够安全、顺利地到达考场,谭洪生便在车身上贴上“爱心送考车”字样,让这样的爱心行动传遍红城。

每到一年高考季,“爱心送考车”便成为红城的一道风景。

今年,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一月举行。而早在7月4日,红花岗区“爱心接送 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便在南岭公园正式启动,相关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联合组织近200辆高考爱心车将在高考期间为红花岗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来自红花岗区的170余名出租车司机和30余名私家车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

“我们每人平均每天要接送考生五六次,在爱心司机的护送下,大家接送的考生没有一名因延误时间而影响考试。”红花岗区博济公益联合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凭本人2020年高考准考证便可免费乘坐“高考爱心车”,爱心车辆也将通过预约、定点、招手即停等方式为考生提供免费出行服务,确保将每一位考生安全、准时送往考场。

除了有爱心送考车队,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还在考场外设立了爱心棚,为考生及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纸、笔等物品,为考生保驾护航。

“等到明年高考的时候,我还会继续加入爱心送考队伍,护送考生参加高考。”谭洪生说,同时也希望今年女儿能够考出好的成绩。(文/图 王锡红杨 李小芳)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