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省分行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

2020年07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秉承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建行贵州省分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将总行“三大战略”与新金融理念落到实处,从贵州经济社会最紧急的痛点难点出发,让金融活水流向最需要滋润的地方。截至2020年7月2日,建行贵州省分行全口径贷款余额首次跨越3000亿元大关,达到3010.21亿元,较年初新增468.57亿元,增量、增速四行排名第1位,增速系统内排名首位,为持续推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百事得其道者成,建行贵州省分行在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全面启动助推全省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金融“引擎”。同时,推出普惠金融“复工助企”计划,通过“专门客群、专项政策、专属服务、专享红利”机制,着力实施扶微纾困系列措施,为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疫情期间的针对性金融保障。

面对疫情给贵州省脱贫攻坚带来的新难题,建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来一场深刻的农村产业革命”号召,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深度聚焦全省12大农村特色产业,创新推出“龙头企业+金融+合作社+农户”新金融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造血”功能,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带动广大农民稳定脱贫增收。

建行贵州省分行还紧紧围绕“建生态、搭场景、拓用户、促发展”的核心要义,推动数字化经营常态化运行,构建跨界融合、共建共赢的金融生态圈。满帮、新租贷、民工惠、留学生服务平台以及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建管等重点项目陆续上线,酱酒、生态旅游、酒店集团及二手车交易平台等潜力项目有序推进,通过下沉金融服务重心,激活发展的绵长后劲。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极不平凡的2020年,建行贵州省分行将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和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个大局中做出新贡献,在新金融行动中谱写新发展篇章。(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