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行为养成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08日11: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7日下午,汇川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行为养成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参加会议并讲话,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主持会议,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常委陈林、王先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八大环境”持续改善,党群干群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必胜信心,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上来,把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守卫战和攻坚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定“过关、进位、突破”六字创建目标不松劲,精准工作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更高质量文明实践,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要严格按照“八大环境”要求,逐一分析梳理问题,聚焦考核指标补短板。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让文明城市创建和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要围绕民生优服务,全面提升公共生活环境质量,丰富公共精神文化生活,塑城市之形、强民生之基、铸精神之魂,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攻坚合力,严肃督查考核,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城市的荣誉守卫战、攻坚战。

会议还通报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考核情况,与会人员观看巩文督查视频短片,上海路街道、高桥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管局二大队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领导,区直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