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司法分局:构建“三位一体”教育网 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2020年07月08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加强宣传。
加强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毕节百里杜鹃司法分局“三强化”,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

强化学校法治教育主战场作用

以法治专题讲座等形式搭建学校法治宣传平台,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安全、禁毒等方面法律知识,为校园安全织就安全网。同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守法意识。截止目前,开展法治讲座10场次,覆盖人数1300人。

强化家庭法治教育主心骨作用

各司法所(办)利用“脱贫攻坚”“留守儿童”等入户走访契机,深入农家院落,为家庭送去未成年人“法治套餐”,积极强化“送法进家庭”活动。结合典型案例,为家长及未成年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刻剖析家庭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截止目前,共开展“送法进家庭”活动10次,覆盖200户家庭。

强化社会法治宣传主导向作用

充分利用“赶集日”,依托重要节点,深入街道、社区、村寨,通过“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村寨”等方式,进行“地摊式”普法,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让社会群体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行列中来。同时强化新媒体普及法律知识的作用,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通俗插画读本》以及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案例选编,短信平台发送未成年人法治短信,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助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4场次,覆盖人数2200人。(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