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1911名学子步入高考考场

2020年07月07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考生步入考场。李青 摄
考生步入考场。李青 摄

7月7日上午九点,2020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修文县1911名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当中的一次大考。这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考点外,老师们安排考前考中各项事宜;公安民警全力排查隐患,保障学生安心顺心考试;医护人员严把健康安全关、环境监测关、考场防控关,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家长和全社会各界人士热情满满,争做助跑员、啦啦队,为同学们助力加油。

据了解,由于时间推迟一月,中高考叠加,高考安全保障工作压力极大。今年考试要做到“五个安全”,即确保“试卷安全、考生安全、考试安全、考点安全、网络安全”。涉考人员要求从一而终、善始善终,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总目标。(刘珊珊 李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