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中携手开阳田坎村: 期待“高考”“国考”双夺魁

2020年07月06日0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到贫困户家中慰问。陈海兵 摄
到贫困户家中慰问。陈海兵 摄

7月4日下午三点,贵阳一中的教职工们在紧张而有序的准备着。再一次检查完考场布置及后勤保障工作后,贵阳一中总务处主任巩国忠、副主任郭云峰率后勤采购负责人及各食堂负责人立即驱车赶往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实地检查高考期间保供的猪肉、禽蛋及蔬菜基地。确保高考期间的后勤保障物资货源充足、质量上乘、应急预案确实可行。

贵阳一中考察组先后到了田坎村养殖户邓银强、张宇伦、胥云元等养殖户实地查看生猪圈舍卫生、食物备料、防疫检疫等工作情况,并现场选定精神状态及质量较好的生猪作为高考期间贵阳一中猪肉供应的指定猪源。考察组一行随后考察田坎村蔬菜基地、林下养鸡基地并与合作社负责人现场敲定采购订单。一下子拿到六万元的采购订单,义门种养合作社负责人胥云元笑得嘴都合不拢来。胥云元说:“以前我们不是养不好猪,种不好菜。但就是销路的问题头疼得很,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也不高。现在我们的产品直接卖到贵阳一中了,而且还卖个好价钱,这样可解决大问题啦,现在合作社的社员们发展种养殖产业的积极性可高啦。不用发动,自家都会管好自己的鸡圈、猪圈啦。”

贵阳一中总务处主任巩国忠说:“作为一名分管后勤的老师,我们的工作常常是如履薄冰。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所以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更多的努力,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师生们的安全指数。另外,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役中我们作为一名后勤人,能参与‘作战’发挥一点作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贵阳一中与田坎村自2018年开展“校农结合”结对合作帮扶以来,贵阳一中食堂共采购田坎村猪肉60.4吨,蔬菜15.2吨,销售金额250余万元,共带动田坎村109户农户依靠发展种养殖产业增收致富,带动6户22人建档立卡户增收脱贫。

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海兵说:“今天贵阳一中的老师到田坎村来签订高考保供特殊订单,一方面是对我们田坎村的信任,另一方面更是对田坎村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持。7月20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组将与田坎村建档立卡户户户见面,逐项普查。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田坎村一定会这这次‘国考’中考取一个好的成绩。”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田坎村建档立卡户赵银林家中慰问,送上粮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振奋精神,依靠自己的劳动过上更好的生活。临行前,调研组在田坎村向日葵种植基地合影留恋,他们每人手持向日葵向考生们寄语,祝福他们“考出风格、考出佳绩、一举夺魁”。(陈海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