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2020高考

2020年07月08日08:39  
 

“教育和卫生部门要提前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体温监测,建立动态跟踪台账,加强学校考点各个角落的消杀工作,加强对高考各个环节监督检查。”日前,黔东南州台江县纪委监委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县民族高级中学对高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这是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全力护航2020年高考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统筹部署全州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护航高考监督保障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责任落实,督促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严格做好防疫防控、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州高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一次大考,对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保障职能同样也是一次‘大考’。”据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他们把对高考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工作内容落实落细。

在具体监督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聚焦部门责任落实,通过实地查访、召开座谈等方式,紧盯高考工作组织领导、应急预案、防控措施、考前培训、考风考纪等重点环节,督促职能部门统筹做好考点防疫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配备、餐饮食品安全、考点考场消杀、动态体温监测,狠抓突发事件应急预演,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州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岑巩县、三穗县纪委监委制定高考监督检查方案,细化监督检查措施,明确监督责任,加强对高考期间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监督保障。天柱县纪委监委在强化保障措施监督检查的同时,开通24小时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微信等,对所有涉及高考举报的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

“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州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