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精准志愿服务 观山湖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20年07月03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孟贤义现场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王明元 摄
贵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孟贤义现场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王明元 摄

近日,贵阳市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暨观山湖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观山湖区摩根中心举行。市、区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36家中小企业、贵阳市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小分队代表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健全中小企业服务机制,积极配合贵阳市开展七大服务行动,服务好贵阳市、观山湖区中小微企业,为中小企业无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方面志愿服务,帮助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就业”,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倒推区域经济发展。

当天,活动邀请了贵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孟贤义,现场围绕知识产权是什么、现状趋势如何、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活动中,孟贤义还针对36家中小企业在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关信息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及如何运用知识产权引领企业发展的思路。

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富慧分享道:“我们企业目前正致力于转型发展,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应用方面有较大需求,这次创新活动从政策、技术、发展等方面给了我们一些指引,拓宽了我们了解信息的渠道,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很及时。”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企业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企业今后创新发展和保护知识产权有了很好的启发。我们会在保护知识产权上投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贵州黔尚品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为民说。

下一步,观山湖区还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志愿服务能力,打造出彩的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加大社会参与力度,提高服务时效、提升服务品质,在创新创业方面为观山湖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公益咨询和指导,精准引导企业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有效助推企业发展,全心全意服务中小企业,最终实现“共谋、共享、共创”。(王明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