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开设“三个课堂”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2020年07月03日08:4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有利于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伴随着主讲人话音,台下参学人员纷纷竖起耳朵,定睛看向前方的PPT。

近日,德江县纪委监委“周五学习日”第一期正式开讲,这是主讲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的一幕。

据了解,德江县纪委监委机关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在支部建设上搭建载体、创新形式,推行“周五学习日”制度。利用周五下午的一个半小时,以党员讲坛、道德讲堂、机关学堂为平台,采取一周一主题、一周一主讲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自选主题、轮流授课,形成“人人上台讲、人人是老师”的学习氛围。

“周五学习日”一经推出,迅速得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欢迎,纷纷踊跃报名,主讲课程已排至26期。已报名的课程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党史、党性修养、审查调查谈话技巧、公文起草、审理实务、解读孔子等多方面,既有业务知识,又有传统文化,满足了不同人的个性化需求。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党纪法规、讲道德故事、炼业务技能,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我对接下来的主题都挺感兴趣,已经迫不及待想听9月的《孙子兵法》了!”课程结束后,一名参学人员兴奋地说道。

“‘周五学习日’让全体党员干部都有机会体验‘老师’的角色,以此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德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表示,将用好“周五学习日”这项机制,结合学习强国、智慧党建、法宣云平台等线上学习平台,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能。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