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发布中、高考交通出行提示

2020年07月03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7月3日电 (龙章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贵阳中考与高考时间顺延,“两考”时间仅相距4天。7月3日,贵阳交警根据往年交通大数据情况及当前交通条件分析并发布贵阳中、高考交通出行提示,提醒贵阳考生及家长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

高考期间:上班日+雨天 大部考点周边路段拥堵

今年贵阳市高考将在7月7日-7月8日进行,上午考试时间9:00-11:30,下午考试时间15:00-17:00。据预报,高考期间贵阳为阵雨天气,路面受下雨影响,可能会导致前往高考考点的车辆形成交通拥堵,且城区多处交通干道易受积水影响通行。例如:中环路、渔安立交、新添立交、水东路沿、五里冲路、解放路、瑞金南路、北京西路等。考生及考生家长应合理选择前往高考考点路段。

同时,高考时间正处于工作日期间,前往考点的时间为市民出行上班高峰期,加之可能的降雨影响,预计会导致高考考点附近路段拥堵加剧。

预计在高考首日,贵阳城区内的大部分考点其周边路段拥堵情况严重,贵州省实验中学及贵阳五中附近路段拥堵指数将超过2。其中,贵州省实验中学的拥堵指数将达到2.52,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在高考考点周边路段交叉口中,北京路-宝山北路交叉路口交通流量较大,预计两日均值为11.73W。其次为长岭北路-金朱东路,预计该路口在高考期间交通流量将达到10.64W。

在拥堵时段方面,高考考点周边路段预计将在上午7时交通拥堵程度提高,在8时-9时达到峰值。而下午时段主要是15时-19时之间拥堵较为严重。

中考期间:首日考场周边交通状况一般 后两日拥堵加重

贵阳市中考将在7月12日-14日进行。由于中考首日为休息日,预计当天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小。

随着工作日到来和降雨影响,中考第二日及第三日考点周边路口的交通流量将会增大,除北师大附中的交通情况较为稳定,贵阳五中、贵阳三十七中、贵阳十中以及师大附中等处于城区内的考点拥堵指数皆增加。

其中通往师大附中、二十三中、实验二中等考点的北京路-宝山北路交叉口,日均交通流量将达到11.53W。而北师大附中考点附近的长岭北路-金朱东路交叉口两日交通流量日均值将达到10.72W。

在拥堵时段方面,市内早高峰将在8时-11时之间,晚高峰将在集中在15时-19时之间。

交警提醒:切记提前规划路线 交通遇困可求助交警

目前高考点师大附中、九中、二中、十中、八中以及六中及中考考点二十三中、实验二中、师大附中、十中等均位于老城区内。贵阳交警提醒,老城区高峰出行压力大,考生家长一定要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到贵阳二中考点(文笔街2号),从中山东路送考的车辆,在中山东路与蔡家街交叉口附近做到即停即走,让考生步行进入蔡家街,前往考场;在小十字路口从中山东路左转、富水南路直行进入富水北路送考的家长、出租车,建议从民生路驶入,从中山东路驶出,做到即停即走,避免造成后车拥堵;从省府路进入蔡家街的送考车辆,沿省府路、蔡家街行驶,从中山东路驶出,做到即停即走,避免造成后车拥堵。

贵阳八中考点(瑞金中路51号)考生鉴于交通便利,可乘1路环线、2路环线、11路、14路以及29路等公交车到达(大西门或紫林庵站下车),自驾或出租车需要即停即走。

贵阳十中考点(中山东路207号)交通比较便利可乘坐25路、31路、4路、40路等达到中山东路下车,但是毗邻省医,且贵阳十中左边道路较为狭窄,自驾出行出租等需要即停即走,不能多做停留。

“两考”期间,贵阳全市交警会在各大考点设置救助站,民警将会对考点周边路段进行管控和巡逻,全力保障接送考顺利。如考生有需求可以及时向辖区交警求助,也可拨打122、0851-85985055进行求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