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开展学生返校工作演练

2020年07月02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医科大学开展学生返校工作演练

为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联防联控能力,全面保障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开学,4月15日,我校在南校区举行了学生返校工作演练。演练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副校长罗俊,党委副书记战勇全程检验指导演练流程,进一步完善预案。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科科长及管理人员,在筑已解除隔离的辅导员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就校门口师生进校、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宿舍就寝、发现可疑症状及日常消毒等环节全面覆盖,切实达到实战实训的效果。

师生统一戴口罩,由东门分批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通过行李消毒区、扫健康码、消毒地垫、手部消毒,扫码显示为绿码,进入测温区;扫码显示为黄码、紫码、红码,立即带往临时隔离区。在测温区,如体温异常,则带入缓冲区进行复测或带往临时隔离区。之后,师生凭一卡通进行身份核验通过闸机进入校园。

进出宿舍前要检测体温、身份核验、洗手消毒。食堂就餐实行错时就餐,用餐前洗手消毒,进入食堂内部要量体温、消毒地垫及手部消毒,保持一米间距排队取餐。课堂教学中,师生佩戴教室名称牌分不同通道进入教学楼,排队量体温、手部消毒后进入所在教室,教室课桌上贴有名字,墙上贴有学生须知及辅导员、分院值班领导、校医电话。学校在学生活动区域都设有缓冲区,一旦发现可疑症状立即上报,同时将其带往缓冲区,由校医安排专车和专人送至发热门诊。

在演练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校领导及时提出并要求责任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完善程序,从细处入手,压实责任,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安全,为开学做好准备。(李晓芬)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