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校纪委对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2020年07月01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医科大学校纪委对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3】

6月24日,校纪委书记王之瑞一行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针对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精准扶贫事关群众利益和脱贫攻坚决战的成败,督查会上,王之瑞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一是要从“严”字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国家、省教育厅及学校的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开展,确保全面完成教育保障学生资助工作任务;二是从“准”字上下功夫。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是从“实”字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国家、省相关财经制度和资助政策规定,确保所有的资助项目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资助资金专款专用,及时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坚决杜绝漏发、冒领等现象;四是从“爱”字上下功夫。要大力宣传好资助政策,解除寒门学子的后顾之忧,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就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促进他们全面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就上半年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及奖、勤、助、贷、补、减等资助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督查组查看了相关资料,并详细了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科室设置及其业务功能,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工作的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雷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