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纪委县监委:聚焦重点任务 整治形式主义

2020年07月01日08: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从整治缩减微信工作群到‘无会期’,真正有了一种轻装上阵的感觉!”日前,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监督组到化处镇开展有关工作时,一名基层干部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聚焦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中形式主义问题、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确保作风整治取得实效,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入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方案》,采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方式,统筹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人员力量,聚焦8个方面26项整治重点开展监督,全面检视、靶向治疗,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心无旁骛把本职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个,处理5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7人,诫勉谈话8人,对9家单位党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全县通报。(罗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