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财政局“五项举措”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6日15: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风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毕节市财政局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工作,突出财政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融入财政工作、融入服务实践。

精心策划,促进氛围营造

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和5个专题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6个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局党组成员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身体力行,为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在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运用室外LED宣传条幅、室内电子屏幕等载体,大力宣传党史学习内容,展示特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个人自学,促进融入日常

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党支部和科室配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著作,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常态化学习。

集体研学,促进深化学习

科学制定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编制学习参考资料,撰写发言材料,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谋发展、促改革,提振奋斗精神。充分运用市内红色资源,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现场参观体验学习、邀请党史专家讲党史等形式,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集体读、集体学、集体悟,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实践检学,促进破解难题

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局县处级以上(含县处级)领导干部领题调研,深入开展关于县(区)保障“三保”支出调研,关于财力困难地区社会保险基金运行调研,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调研等9个专项调研活动,边学习党史,边对表对标,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持续推进财政管理服务水平,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良好作风。

强化考评学,促进党的建设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党组织建设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作为党员、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陈玲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