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西部鄉村振興論壇暨綠色產業發展大會在貴陽市舉辦

2023年07月25日17: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5日電 (龍章榆、陳潔泉)7月24日,西部鄉村振興論壇暨綠色產業發展大會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辦。

此次活動按“2+1+2”主體架構開展。“2”即西部鄉村振興論壇暨綠色產業發展大會圓桌會議、西部鄉村振興論壇暨綠色礦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1”即西部鄉村振興論壇暨綠色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2”即政府、企業項目推介會,專家、知名企業家對話會。

活動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活動期間,來自政、產、學、研等領域的300余名嘉賓,圍繞鄉村振興、綠色產業發展相關主題,結合各自領域積極展開主旨演講、交流研討,進一步總結成果,交流經驗,探索方向,服務西部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人民網 龍章榆攝

簽約儀式。人民網 龍章榆攝

作為西部內陸省份,貴州省近年來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和綠色產業發展。《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文件)中賦予貴州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的“四區一高地”戰略定位。

參會嘉賓在黔西市一企業考察。活動組委會供圖

參會嘉賓在黔西市一企業考察。活動組委會供圖

圍繞貴州“四區一高地”建設,活動組委會積極搭建溝通交流平台的同時,還主動搭建產業合作平台。期間舉行的項目推介會上,貴陽雲岩區、遵義鳳岡縣、畢節黔西市、黔西南州興仁市等地先后作項目推介。雲岩區、黔西市等與多家企業進行現場簽約。活動閉幕后,由參會企業代表、專家學者代表等組成的3個考察小組到鳳岡縣、黔西市、興仁市等地實地考察,推進產需對接,助力地方產業發展。

據了解,此次論壇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大數據門戶網、貴州省投資促進局、貴州省鄉村振興局指導,西部鄉村振興論壇組委會主辦,中經新國豐控股有限公司、貴州省鄉村振興研究院、貴州省中雲金融發展研究院承辦。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