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鄉村體育賽事持續火爆

貴州加強“村BA”“村超”等品牌培育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2023年07月19日12: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9日電(龍章榆、李麗萍)7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做好鄉村體育品牌和知識產權保護工作,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已印發《“村BA”“村超”品牌培育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強省內系列鄉村體育賽事的品牌培育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1.航拍貴州台江縣台盤“村BA”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航拍貴州台江縣台盤“村BA”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近年來,貴州省鄉村體育賽事持續發展。其中,發源於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縣、榕江縣的“村BA”“村超”等賽事相繼在網絡上“爆火”。賽事呈現出以賽促健、以賽促文、以賽促旅、以賽促銷、以賽促產、以賽促興的良好態勢,展現了貴州農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鮮活場景。

但隨著賽事的持續發展,系列鄉村體育賽事的品牌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面臨新挑戰。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的《“村BA”“村超”品牌培育及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方案》提出,將從“村BA+產業”“村超+產業”系列商標培育、品牌創建等方面,加強“村BA”“村超”品牌培育、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貴州“村超”小組賽現場。周光勝攝

在“村BA+產業”“村超+產業”系列商標培育方面,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指導黔東南自治州開展“村BA”“村超”商標注冊申請,支持台江縣、榕江縣實施知識產權戰略。

在品牌創建方面,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開展質量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為貴州“村BA”“村超”提供質量和品牌服務。

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加強源頭保護等,嚴厲打擊非正常專利申請、商標惡意注冊、商標侵權假冒、不正當競爭等違法行為。

據介紹,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下一步將持續加強工作指導,發揮市場監管部門品牌培育、知識產權運用保護等職能優勢,推動“村BA+產業”“村超+產業”不斷發展壯大,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產業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