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言優化“村超”安保 貴州榕江逐條回復

2023年07月14日08: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4日電 (王秀芳)今年夏天,貴州省榕江縣和美鄉村足球超級聯賽(以下簡稱“村超”)火爆全網,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游客不遠萬裡前來,這也讓網友格外關注現場安保情況。

7月2日,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榕江縣委書記留言,建議從進口配備人臉識別系統,嚴格控制場內球迷數量,場內設置平價便利店、禁止帶入液體,場外未能進入的球迷及時疏導,廣播系統覆蓋每個出入口,增設語音提示球迷莫亂丟垃圾,應急預案演練等7方面優化“村超”安保。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7月13日,榕江縣委辦公室回復留言網友稱,收到留言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並對網友7條建議進行認真分析研判,提出了針對性的工作措施。

關於進口最好配備人臉識別系統問題。目前,榕江縣已在賽場進口安裝相關安防措施,以便對場內秩序進行有序管理。

關於嚴格控制場內球迷數量問題。榕江縣已制定下發《貴州榕江(三寶侗寨)和美鄉村足球超級聯賽人員分流應急預案》,實時對場內人數進行關注,場內人員達到容量峰值時,立即啟動分流應急預案。經研判分析,對確需啟動限流措施的,先對外圈出入口進行秩序管控,再關閉內圈通道進行限流。

關於場內設置平價便利店,禁止帶入液體問題。比賽場館內設置平價便利店,已在榕江縣相關工作計劃內,目前平價便利店打造工作處於招商階段,短時間內即可投入營業。關於禁止帶入液體問題,因“村超”期間正處於盛夏時節,球員觀眾對水和飲品需求量較大,場館外擺攤的商戶中售賣冰水飲料的佔比較大,若禁止帶入液體會對商家和觀眾帶來諸多不便,對液體易燃易爆物品將禁止帶入場內。

關於場外未能進入的球迷及時疏導問題。目前,已在足球場外安裝4個大屏,對場內賽事、文藝表演等現場情況進行直播,各通道外的安保警力及保安人員及時疏導未能入場球迷移步至場外4個直播大屏幕前先行觀看現場賽事。

關於廣播系統覆蓋每個出入口問題。目前,賽事現場已安裝“雲喇叭”,即將啟用。

關於應急預案演練問題。已制定相關應急預案,並加強安保力量投入及技防措施,定期在開賽前1日,對安保警力及保安人員進行現場安檢、人員分流、突發事件處置等開展現場培訓演練,進一步提升現場各類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已於7月4日對榕江縣體育館暨“村超”場地開展應急演練活動,進一步加強“村超”活動期間應急處置能力和應急救援能力。

關於增設語音提示球迷莫亂丟垃圾問題。結合“村超”現場實際,“村超”組委會將進一步完善“入場須知”手冊,將“球迷莫亂扔垃圾”“離場時請自覺帶走隨身垃圾”等溫馨提示加入手冊內容,並制作成語音在賽場中場休息期間進行播放,提示廣大球迷做到隨手文明、愛護環境。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