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圍繞梵淨山打造全民健身項目 貴州銅仁:做足“體育+”文章

2023年07月21日08: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1日電 (陳潔泉)7月19日,中共銅仁市委辦公室就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的“建議圍繞梵淨山打造全民健身項目”的建議作出回復並辦理:將做足“體育+”文章,促進體旅融合發展。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近年來,淄博燒烤‘一夜成名’,榕江‘村超’持續火爆。”該網友在留言中提出,建議銅仁市借鑒“村超”等的發展模式,以梵淨山為流量突破口,以政府引導、鄉村組織的形式,在梵淨山腳下打造游泳項目全民健身賽事和垂釣休閑賽事等,利用項目流量打造“網紅打卡目的地”,並逐步完善相關配套設施。

收悉留言后,中共銅仁市委辦公室將網友提出的意見建議轉交市文旅部門認真研究,並進行了詳細回復。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回復中稱,近年來,銅仁市圍繞梵淨山馬拉鬆賽道和中南門古城區域,連續舉辦了環梵淨山公路自行車賽、登山賽、梵淨山馬拉鬆賽、中國龍舟公開賽(貴州·銅仁·碧江站)暨中國傳統龍舟大賽、迎新登高(貴州主會場)活動﹔同時策劃舉辦了銅仁梵淨山唱歌大賽、銅仁市梵淨山民族非遺文藝大賽,通過舉辦系列文體賽事活動,開展多渠道、多形式宣傳,提升了銅仁城市對外影響力。

關於“在梵淨山腳下開展垂釣賽事”的建議,銅仁市經對接水務、農業部門,確定梵淨山區域屬於禁漁區,故不適合開展垂釣休閑賽事。結合網友的建議,銅仁市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做足“體育+”文章,促進體旅融合發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