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夏季避暑 貴州黔西活動豐富待客來

2023年07月20日09: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現場。

7月19日下午,黔西市召開2023年“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中共黔西市委宣傳部部長張敏作主題發布並回答提問。

據介紹,黔西市將在8月1日至6日舉辦主題活動。屆時中國黔西·第五屆中國民歌合唱節、科技文化節、群眾文化大舞台、2023中國全民健身走(跑)、本土音樂節、黔韻水西群星演唱會、“烏江秘境·花都黔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選拔大賽、黔西市2023年“民歌匯”、黔西市網絡主播短視頻大賽、鄉村美廚評選、“醉”美人氣餐飲名店名菜小吃評選、火把狂歡季專場、2023黔西市輪滑、籃球、中式台球、攀岩等25個活動將持續開展。

其中,第五屆中國民歌合唱節將於8月1日至5日舉辦,旨在推動地方民族文化發展,促進民族團結。目前已有來自全國的56支合唱團3500余人報名參加。對此,主辦方將舉行開閉幕式、合唱比賽、合唱專家論壇等活動。

另外,2023中國全民健身走(跑)大賽(貴州·黔西站)設計了2條賽道,長度分別為6公裡和15公裡,這兩條賽道均展現了黔西市的自然景觀與城市發展,沿途還將有文藝表演和美食補給,可深度展現當地的文化特色和豐富物產﹔當然,鄉村美廚和“醉”美人氣餐飲評選活動期間,主辦方將邀請嘉賓共同品嘗本次活動評選出來的黔西美食。

“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動是舉辦的第二年,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在去年成名的基礎上,活動更加成型,並且將貫穿全年,我們的發展目標是一年成名、兩年成型、三年成功”張敏說,目的是全面展現黔西的美食、美景、文化,擴大“烏江秘境˙花都黔西”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從而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此活動自推出以來,群眾參與度高。目前,鄉村美廚大賽已有364個村(社區)的3萬余人參加初賽﹔“民歌匯”活動也有近3000人參加,其中涌現了20余首百姓愛唱、具有本土民族特點的歌曲﹔全市30個鄉鎮(街道)近800余人還組隊參加了廣場舞大賽﹔還有火把狂歡季專場活動自啟動以來,吸引了5000余人現場參加。

每年7至8月,貴州是適合避暑的旅游勝地,來到貴州畢節,游客可前往黔西市中果河體驗漂流,上岸后可到羊駝小鎮與羊駝親密互動,去體驗滑草、射箭、卡丁車,去蓮城金街晚餐,參加好生活在黔西之烏蒙火把狂歡季活動等。(圖/文 黔西市委宣傳部)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