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3傳統村落連片運營發展大會在貴州安順舉行

2023年07月21日09: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順7月21日電 (陳潔泉)7月20日,2023傳統村落連片運營發展大會在貴州省安順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研究探討中國傳統村落保護利用發展。

大會主題演講環節。人民網 陳潔泉攝.jpeg

大會主題演講環節。人民網 陳潔泉攝

本次大會以“數智賦能聚勢前行——助力傳統村落集中連片運營發展”為主題,邀請了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協會旅游地理信息工作委員會、貴州省社會科學院、貴州省建筑設計研究院、貴州省各市(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北京工業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貴州師范大學、安順學院等單位的領導、專家、學者,以及相關領域企業代表和投資融資機構代表參會。

本次大會分主題演講和圓桌對話兩個環節。主題演講內容包括中國傳統村落保護利用發展、安順市傳統村落發展成果、文旅中國元宇宙生態、“傳統村落+產業”文創、文旅實踐研究、傳統村落“1+1+10”連片保護與利用實踐等主題內容﹔圓桌對話以數字賦能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與發展為研討議題展開。

大會圓桌對話環節。人民網 陳潔泉攝.jpeg

大會圓桌對話環節。人民網 陳潔泉攝

傳統村落是保存著中華農耕文明重要載體和優秀基因庫的村落,是傳承千年生生不息的文化瑰寶。近年來,貴州秉持生態發展理念,將傳統村落保護利用與鄉村振興、全域旅游有機結合,精心培育以傳統村落為核心資源的生態文化旅游產業,使之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振興、推動社會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本次傳統村落連片運營發展大會旨在研究中國傳統村落現階段發展現狀,深化地區間交流與協作,為政府、企業及專家學者等提供傳統村落集中連片運營高層對話平台,為傳統村落發展引領新方向﹔通過數字賦能、成果展示、資源整合等方式為傳統村落連片運營發展引資融資,引才留才,推動傳統村落持續性發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