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茅台集團與貴安新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3年07月22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2日電(高華)7月21日,茅台集團與貴安新區在貴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產業基金、康養旅游、人才培育、數字經濟等七方面開展合作。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結合茅台集團在酒文化及產業經營、酒旅康養、物流管理、教育醫療等領域的積累,以及貴安新區在大數據信息產業、算力平台、產業基金、人才等方面資源優勢,秉承共享、共創、共生原則,攜手推動貴安新區和茅台集團高質量發展。

雙方擬開展的合作主要涉及七個方面,即推動產業發展投資基金項目合作、探索酒旅康養等業務領域合作、共建巽風生態產業園、打造巽風客戶服務中心、推動物流項目合作、推動與茅台學院項目合作、推動數字經濟領域合作。為順利推進戰略合作,雙方還將建立經常性溝通協調機制,加強溝通交流,對重大合作事宜進行協商和決策,推動雙方戰略合作關系不斷深入和可持續發展。

茅台集團總部位於貴州省茅台鎮,圍繞“酒的制造、銷售及相關配套產品制造和服務,綜合金融服務(產業金融方向),酒旅康養產業”三大主業謀發展,以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為核心子公司,擁有全資、控股和參股公司36家,涉足產業包括白酒、保健酒、葡萄酒、証券、保險、銀行、文化旅游、教育、房地產、生態農業及白酒上下游產業等。

貴安新區是2014年1月國務院批復設立的第八個國家級新區,當前正緊扣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生態文明示范區、統籌城鄉發展示范區四大發展定位,做強經濟、開放、生態、城市四大功能,加快打造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新能源汽車、電池及材料生產基地,全國重要的產業備份基地,以“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為目標,著力建設產業興、人氣旺、百姓富、生態美的現代化國際新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