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朱昌鎮:農村“治垃圾”有新招

2023年03月17日15:07 |
小字號

近日,觀山湖區朱昌鎮為更好地宣傳農村“治垃圾”工作,積極在群眾中挖掘宣傳能手拍攝宣傳片,向村民普及垃圾分類知識,著力帶動村民參與農村垃圾治理的熱情,實現身邊人影響身邊人的效果,形成垃圾分類新風尚。    

具體工作中,該鎮堅持上下聯動,充分發揮各村及村民的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既加強村委會的領導指導和組織協調,又重視村民才能挖掘和鮮活素材提供,形成上下聯動、資源共享的宣傳格局。村民們積極參與農村“治垃圾”宣傳片拍攝,積極主動學習垃圾分類知識,並抓牢每一個宣傳機會,把垃圾分類知識通過嘮家常的方式傳達給同村村民,把垃圾分類意識根植在村民心中。

此外,該鎮堅持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並重、常規宣傳和主題宣傳並舉、對內宣傳和對外傳播齊抓,同向發力,同頻共振,形成大宣傳格局。通過微信公眾號“觀朱昌”推送農村“治垃圾”工作動態,邀請村民參與拍攝農村“治垃圾”宣傳片、錄制“治垃圾”快板視頻等線上方式提高村民知曉率。同時,通過入戶宣傳、壩壩會、“三清一改”、垃圾分類進校園等線下方式,讓垃圾分類貼近群眾,打牢基礎。

“‘治垃圾’工作在我們村開展以來,能明顯看出村裡環境有很大變化,現在到處都干干淨淨的。”村民王阿姨說。(邰芯雨、王華秀)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