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9大活動力促高校畢業生穩就業

2023年03月12日17: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12日電 (王秀芳)3月11日,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3至12月,省人社廳將線上線下組織開展“職引黔程 點亮未來”2023年高校畢業生公共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順利畢業、盡早就業。

一、職引未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3-5月和9-11月,以2023屆高校畢業生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部門和高校聯合開展,為高校畢業生求職擇業和用人單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對接服務。

二、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3-6月,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部門和有關高校聯合開展,推進政策宣傳進校園、招聘服務進校園、就業指導進校園、創業服務進校園、職業培訓進校園、困難幫扶進校園等舉措,積極推動人社服務提前介入、向校園延伸。

三、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促就業“國聘行動”。3-6月,以2023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國有企業為重點對象,由全省各級教育、科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國資、團委、婦聯等部門和有關高校聯合開展,充分發揮國有企業穩崗促就業示范帶動作用。

四、民營企業招聘月。4月,以民營企業和應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教育部門,會同工會、工商聯等部門開展,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促進人力資源供需對接。

五、貴州省重點招商企業和中小企業招聘高校畢業生專項行動。5-6月,以2023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有招聘需求的重點招商企業和各中小企業為重點對象,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工業和信息化、商務、市場監管等部門聯合開展,充分發揮重點招商企業和各中小企業吸納就業作用,積極推動人社服務提前介入、向校園延伸,搭建企業和高校畢業生供需對接平台。

六、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5-8月,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為對象,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牽頭開展,搭建多方聯動的網絡招聘平台,以優質高效服務助推穩就業保就業。

七、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7-12月,以2023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針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失業青年求職需求,開展政策落實、權益保護、困難幫扶系列服務,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展,促進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八、職引未來——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以2024屆高校畢業生、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期滿未就業人員為重點對象,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展,組織發動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市場化就業服務。

九、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服務宣傳專項活動。3-7月集中開展,全年持續推進,以高校畢業生、用人單位為重點對象,由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部門和有關高校聯合開展,多形式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提升政策知曉度,切實增強政策服務實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