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王滬寧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2023年03月0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貴州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場氣氛活躍熱烈,楊昌芹、吳東來、盧丹等代表積極發言。王滬寧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王滬寧希望貴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抓好黨的二十大目標任務和戰略部署的落實。要圍繞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推進共同富裕。要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之以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托幼等民生問題,加快民族地區發展,促進民族團結進步。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6日   第 04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