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納雍:“花海經濟”帶火“鄉村旅游”

2023年03月02日09: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櫻桃花開春色美。
櫻桃花開春色美。

春天的大地,萬物生長,百花齊放。貴州省納雍縣總溪河風景名勝區萬畝櫻桃花進入到了最佳觀賞期,潔白如雪的櫻桃花挂滿枝頭,散發著陣陣清香,一派春意盎然的醉人景象,美不勝收,吸引大量游客前來踏青賞花。萬畝櫻桃花盛開不僅漲了景區人氣 ,“花海經濟”同時也振興了鄉村旅游。

從空中俯瞰,如雲似雪的櫻桃花鋪滿山間,白綠交融的爛漫花海蔚為壯觀。春風拂過,花瓣輕揚如雨,春意爛漫,一幅美麗的春日畫卷徐徐展開,讓人流連忘返。賞桃花、聞花香,游客沉醉在迷人的花海裡,感受愜意的春日美景。

白天賞花,嘗美食﹔晚上看燈光秀,參加篝火晚會,體驗民族風情。

總溪河景區為開放式景區,以“花海經濟”為主,賞花、觀景、娛樂相融合,營造高品質旅游目的地,吸引人氣,拉動消費,帶火了總溪河景區的農家樂,民宿、農副特產、特色小吃等周邊產業,鼓了農民腰包,讓“花海經濟”成為鄉村發展的“致富密碼”,振興鄉村旅游。“總溪河萬畝櫻桃花花開如雪,這裡鳥語花香的,令人心曠神怡,真的是太美太壯觀了!有機會的話我會帶上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過來玩。”游客顧莎高興地說。

“我們功夫烈火牛肉在這裡已經擺攤了三天,每天的收入在2000元左右,整個花期算下來,我們要擺十多天。”總溪河景區商家羅維告訴筆者。

我們總溪河萬畝櫻桃花今年在二月底盛開,預計在三月中旬結束,整個花期游客量預計超過20萬人,帶動周邊群眾創收預計超過600萬元。總溪河景區負責人羅明說。

總溪河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納雍縣維新鎮與厙東關鄉境內,櫻桃花面積5.5萬畝,今年櫻桃花花期可持續至三月上旬。瑪瑙紅櫻桃是總溪河沿岸的納雍縣厙東關鄉與維新鎮的支柱產業,近年來,厙東關鄉與維新鎮以花為媒,以花興旅,在“花海經濟”的帶動下正在穩步推進鄉村振興發展。(圖/文 謝健鋒、龍林林、楊顯富)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