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農貿市場周邊存在佔道經營亂象 貴州六盤水進行綜合整治

2023年02月26日08: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26日電 (陳潔泉)“下發佔道經營整改通知書,挨家挨戶宣傳,集中整治,劃行規市,每日巡查,發現一起治理一起!”2月24日,貴州省六盤水市就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的農貿市場周邊存在佔道經營亂象的問題進行了回復辦理,並採取多項綜合整治措施以維持農貿市場正常經營。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農貿市場裡沒有蔬菜,馬路上卻擺滿蔬菜。”2022年年底,該網友通過留言的形式將六盤水市水城區發耳鎮農貿市場周邊佔道“超門店”經營的亂象進行了曝光。對此,當地政府高度重視,分別於2023年1月12日和2月24日對該問題作出回復辦理。

在收悉網友留言后,六盤水市表示已通過組織群眾填寫“發耳鎮 2023 年農貿市場問卷表”的形式對農貿市場進行了民意調查,及時了解農貿市場存在問題並採取多項措施解決問題。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六盤水市表示,目前已組織召開了農貿市場專題會議,再次下發了佔道經營整改通知書,並挨家挨戶進行宣傳。同時由分管領導牽頭,帶領發耳鎮綜合執法中隊全體人員、龍馬公司指派清運車駕駛員2名、泇泇物業公司10余名保潔人員對農貿市場進行了集中整治,再次劃行規市,整治亂擺攤設點、佔道經營、“超門店”經營、亂堆亂放等問題,並清理了白色垃圾。

為建立長效機制,六盤水市還表示已組織發耳鎮綜合執法中隊每天早上8:00整安排人員對農貿市場管理及巡查,發現一起治理一起,對未按照農貿市場管理規定擺放蔬菜、佔道經營戶進行宣傳講解,對移動困難的蔬菜經營戶提供幫助,督促其將蔬菜攤點搬進農貿市場內經營,杜絕馬路上佔道經營,保持農貿市場正常經營。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