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從江:深山裡的瑤寨“微小學”

2023年02月25日13: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藏在大山裡的貴州省從江縣的西山鎮中寨教學點。人民網 陽茜攝
藏在大山裡的貴州省從江縣的西山鎮中寨教學點。人民網 陽茜攝

人民網貴陽2月25日電 (陽茜)2月24日,經過蜿蜒盤旋的山路,記者走進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的西山鎮中寨教學點,一群身穿民族服飾的孩子們在操場上圍成圓圈練習著瑤族長鼓舞,稚嫩的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這所“微小學”,僅有1名老師和16名學生。這裡地處深山,交通不便,全校隻有一年級和二年級各一個班,共有16名學生,都是瑤族。小學裡唯一的老師孟榮達承擔著語文、數學、體育、音樂等多學科的教學任務。

近年來,學校的教學條件在不斷地改善,昔日破舊的教學樓變成了三層教學樓、土操場變成了水泥籃球場,還為孩子們修建了演出舞台,提供午餐和水果。除了小學,這裡還開設了一個幼兒班,前來學習的瑤寨孩子越來越多。學校得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資助,深山裡的“微小學”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