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工商職業學院:辦好“開學禮” 上好“第一課”

龍章榆
2023年02月27日16: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對貴州工商職業學院護理專業的唐穎茹來說,今年學校的開學季與以往有所不同。

充滿青春氣息的校園文化形象。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圖

充滿青春氣息的校園文化形象。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圖

2月25—26日,在學生返校高峰來臨之際,貴州工商職業學院精心策劃了學生及家長到校體驗活動。踏進校門,就進入“游園會”現場,可參與互動游戲打卡抽獎、小吃體驗等﹔進入學生公寓,可以抽取實用入學禮包﹔夜幕降臨,還有盛大的少數民族篝火晚會……“收到學校的邀請通知,便帶著家人一起返校,看到如此用心准備的活動,真是感動又驚喜!”唐穎茹說。

為學生准備豐富入校體驗活動。人民網 龍章榆 攝

為學生准備豐富的入校體驗活動。人民網 龍章榆攝

開學季,貴州各高校紛紛簡化出入校程序。貴州工商職業學院副校長曹昌海介紹,以此為契機,學校精心為學生家長和校友策劃開學返校系列體驗活動,旨在把學校的精神氣質和文化氛圍充分呈現,讓家長深刻了解到學校的辦學理念,讓學生充分感受校園熱烈的青春氣息。

為學生提供生活用品。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圖

為學生提供生活用品。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圖

策劃了精彩活動,也為家校共育搭建了平台。開學季期間,貴州工商職業學院邀約各專業和年級的22名學生的41名家到校參觀。校領導與家長“面對面”交流、點對點溝通,共同了解學生在校生活、學習情況,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廣泛征求學生和家長對學校發展和人才培養的意見建議。

邀請家長到校了解教學情況。人民網 龍章榆 攝

邀請家長到校了解教學情況。人民網 龍章榆攝

參與互動活動、參觀各專業教學情況、進行面對面座談……“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場景、了解到了孩子不一樣的一面,讓我們家長能更全面掌握孩子的思想變化、學習狀態,也讓家長更深入地參與到了學校教育教學管理的過程中,增加了培養孩子的針對性,增加了對學校教育模式的認同感,活動很有意義!”活動現場,學生王裔楠家長談及家校共育的感受時說。

組織開展開學晚會。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圖

組織開展開學晚會。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圖

不僅是一場“別樣開學禮”,更是一堂“開學第一課”。貴州工商職業學院執行校長尹藝霏說,學校一直堅持“以學生為本”的工作理念和“細致到人”的服務理念,將此次活動與文化育人有機結合起來,能抓住學生進校前、在校期間和離校后各階段的育人要求,豐富學生第二、三課堂內涵,推動建設一個學生更認可、家長更滿意,教學質量優、學生發展好、師生體驗佳、師資隊伍強、校園環境美的“五好校園”,為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貴工商力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