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 | 無法便捷乘車怎麼辦?貴陽公交地鐵有新進展

2023年03月04日08: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4日電  (陳潔泉)“預計2023年內可實現使用支付寶App內‘出行·乘車碼’功能乘坐貴陽公交車。”3月3日,貴陽市就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的貴陽公交地鐵不能通過微信、支付寶掃碼乘車的問題進行了回復辦理。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反映該問題的網友是一名到貴陽旅游的外地游客,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貴陽公交地鐵不支持微信、支付寶掃碼,每次乘車都需下載“貴州通”app才可掃碼乘車,“下載app支付對外來游客乘公交地鐵太不方便。”該網友表示,“到貴陽旅游好幾次,也反映了該問題,但得到的答復是貴陽公交地鐵與支付寶微信暫未達成商務合作。”

針對該問題,記者了解到,2022年以來有多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貴陽公交地鐵無法使用微信、支付寶掃碼乘車問題。此前,貴陽市均表示貴陽公交地鐵的運營主體與支付寶進行過多次溝通仍未對商務協議達成一致合作。

3月3日,貴陽市在該網友的回復留言中表示,貴陽市公交地鐵便捷支付取得新進展。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經核實,貴陽市公共交通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已與支付寶就二維碼乘車事宜多次溝通,目前雙方已對商務協議達成一致意見。現正處於技術開發調試階段,預計2023年內可實現使用支付寶App內“出行·乘車碼”功能乘坐貴陽公交車。

同時,貴陽市表示下一步貴陽市公共交通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將繼續與微信、支付寶開展商務對接工作,解決便捷乘行問題。

此外,貴陽市就現階段在貴陽乘坐公交、地鐵支付方式作出詳細介紹,一應黔行、雲閃付、貴州通(都市通)、貴州銀行、貴陽銀行等App軟件均可實現便捷乘車。其中,使用一應黔行的用戶,可以綁定貴陽銀行或貴州銀行卡后掃碼乘坐公交、地鐵,刷臉乘坐地鐵、BRT,目前銀行卡刷卡乘車的功能改造工作已完成,乘客無需下載App,刷銀行卡即可直接乘坐貴陽公交和地鐵。若乘客不想綁定銀行卡,也可通過在一應黔行內開通儲值錢包的方式支付乘車,一應黔行支持微信、支付寶或雲閃付充值,充值時不收取手續費。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