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5萬余份“防疫健康包”發放完畢

2023年01月10日15:35 |
小字號

為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醫療物資需求,近日,雲岩區面向全區65歲及以上重點人群、次重點人群免費發放“防疫健康包”54869份。

“這批‘防疫健康包’裡共包含10個口罩、1瓶消毒酒精、4份抗原試劑、1盒對乙酰氨基酚片(或布洛芬片)和1盒連花清瘟膠囊。”雲岩區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陳子捷介紹,目前,該批“防疫健康包”已按照全區各街道(鎮)統計的65歲及以上重點人群、次重點人群數量,按照人均一份的配比,分發至各街(鎮),再由街道(鎮)發放至群眾手中。

街道工作人員向居民講解藥品使用方法。陳飛宏攝

街道工作人員向居民講解藥品使用方法。陳飛宏攝

1月8日,筆者在金關街道辦事處看到,街道工作人員利用周末時間,加班加點將剛領到的藥品物資按照“防疫健康包”的標准進行組合分裝,分裝完畢后,立即將藥品送往群眾家中。

“謝婆婆,我們來給你送‘防疫健康包’啦!”“哎呀,太感謝了,前段時間給我們送菜、送藥,今天又來,辛苦你們一趟趟地跑,真是太貼心了。”筆者在蔡家關村居民謝明英家看到,街道工作人員為老人發放“防疫健康包”的同時,向其講解用藥須知,說明用藥流程及方法。

“我們金關街道共計發放1177份‘防疫健康包’,今天我們主要對轄區內兩村四居的65歲及以上的重點、次重點人群進行發放,務必在今天將物資送到群眾手中。”金關街道工作人員張文專說。

據悉,此次“防疫健康包”發放的對象是65歲及以上重點人群,包括國家分類人群中的重點人群和次重點人群。重點人群為年齡小於80歲、基礎疾病不穩定的老年人,或年齡大於或等於80歲、未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透析治療患者及失能老人﹔次重點人群為小於80歲、基礎疾病穩定、未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或年齡大於或等於80歲、無基礎疾病或基礎疾病穩定、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截至1月8日,全區“防疫健康包”已全部發放完畢,進一步保障了老年群體的用藥需求。(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