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過好年·到黔西”專場活動在貴陽舉行

2023年01月0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9日電 (王秀芳)1月8日,“過好年·到黔西”專場活動在貴陽舉行。作為2023貴州新春年貨節主題活動之一,該活動為全市人民帶來了獨具特色的“黔西年味”。

活動現場。黔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黔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黔西地處烏蒙高原東部、烏江中游、鴨池河北岸,有“水西門戶、貴筑藩屏,黔中腹地、省府咽喉”之稱,境內高山茂林與平疇沃野相交、清泉溪流與峽谷大江互聯,形成了良好生態和多樣生物,是高粱、獼猴桃、食用菌、辣椒、肉牛等的優質生產區,也是康養度假、休閑養生的勝地。

苗族歌舞展演。黔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苗族歌舞展演。黔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化屋黃粑、農家土臘肉、獼猴桃,苗族多聲部民歌《陽雀聲聲在呼喚》、苗族舞《苗山踩鼓》……活動現場,特色商品琳琅滿目,苗族歌舞精彩紛呈。與會領導嘉賓與廣大市民朋友既感受到了“烏江秘境·花都黔西”的獨特文化魅力,又品嘗到了風味獨特的舌尖美味。

特色商品選購。黔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特色商品選購。黔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除特色商品品鑒和苗族歌舞展演外,黔西市相關領導還進行了旅游招商推介,並向與會企業家重點推薦了化屋景區旅游項目、丘林村旅游項目和營盤村康養度假項目。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