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貞豐:“世界第一”花江峽谷大橋建設忙

2023年01月06日16: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航拍六安高速花江峽谷大橋建設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航拍六安高速花江峽谷大橋建設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貞豐1月6日電 (記者 涂敏) 1月5日,記者在六枝特區至安龍縣高速(以下簡稱“六安高速”)花江峽谷大橋建設現場看到,位於貞豐縣境內的6號主橋墩已進入最后的封頂施工階段,工人正有條不紊的推進施工進度。

據了解,位於安順市關嶺縣和黔西南州貞豐縣交界處的花江峽谷大橋是六安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於2022年1月18日正式開工建設,預計於2025年6月30日建成。大橋全長2890米,主橋跨徑1420米,橋面距水面高625米,建成后將超越杭瑞高速北盤江大橋,成為世界第一高橋,且跨徑將居世界第十、山區橋梁世界第一。

作為貴州“十四五”時期橋旅融合重點項目,花江峽谷大橋建成后將有助於改善貴州高速交通網絡,並帶動周邊少數民族村寨、懸崖度假及戶外極限運動等旅游資源開發。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