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致全省干部群眾的新年賀詞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徐 麟 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 李炳軍

2023年01月01日08:5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奮斗收獲滿,黔中氣象新。值此新的一年到來之際,謹向全省各族干部群眾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星光不負趕路人,最是奮斗動人心。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貴州發展史上極不尋常的一年。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關心關懷下,全省上下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全力以赴干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齊心協力攻克了一個個難關險關,為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這一年,我們豪情萬丈迎盛會。黨的二十大是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一年來,我們把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作為全年工作的主線,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在迎盛會、學精神、抓落實中更加堅定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更加增強了緊跟總書記、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斗志豪情!

這一年,我們隻爭朝夕抓機遇。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一周年之際,在黨中央的關懷下,國務院出台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國發〔2022〕2號文件。一年來,我們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鉚足“闖”的氣力,鼓足“拼”的氣勢,下足“干”的功夫,加快推動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項目落地見效,文件政策的“含金量”有力轉化為貴州發展的高質量!

這一年,我們凝心聚力繪藍圖。成功召開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確立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凝聚起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強大合力。我們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堅持不懈將美麗願景不斷轉變成為黔中大地的美好現實!

這一年,我們頂壓前行戰困難。2022年貴州面臨的困難挑戰前所未有,既有突發的嚴重疫情沖擊,又有60年不遇的嚴重干旱災害,還有持續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困難比預料的多、挑戰比預想的大,全省上下付出的努力超乎尋常,取得的成績更彌足珍貴。全省經濟總量突破2萬億元大關,這是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大事,貴州發展站上新的歷史起點!

惟其艱難,更顯勇毅。極不尋常的2022年是4000萬貴州各族兒女一起扛、一起拼、一起闖過來的。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沿的醫護人員,沖鋒在抗旱救災第一線的黨員干部,奔波在祖國大江南北的務工朋友,還有用心守護千家萬戶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戰員……大家都以勇氣面對困難,以愛心傳遞信心,用平凡鑄就非凡。每個人都很了不起、都值得點贊!

時間不戀過往,更美的風景在下一程。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這一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遠征。征途就在腳下,奮進就在今朝!我們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隻爭朝夕奮勇爭先,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奮進2023,我們要永葆絕對忠誠之心。征程越是壯闊,目標越是遠大,越是需要領導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學理論的指引領航。我們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始終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奮進2023,我們要堅定趕超跨越之志。依靠不甘落后、敢於超越的斗志豪情,貴州各族干部群眾創造了趕超跨越的“黃金十年”。我們要緊緊圍繞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更好發揮比較優勢、培育后發優勢、形成競爭優勢,乘勢而上不遲疑,接續奮斗不停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事在人為的志氣、不甘人后的心氣、敢為人先的勇氣,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不斷創造新的發展奇跡。

奮進2023,我們要堅守執政為民之本。初心如磐,人民至上。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已進入新階段,我們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全力加強藥物、設備的生產供應保障,全力開展醫療救治特別是重症救治,全力保護老年人、孕婦、兒童等重點人群,確保有序轉段平穩渡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奮進2023,我們要大興苦干實干之風。定了就要辦,說了就要干,干就馬上干。新的一年,我們要在全省進一步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鮮明導向,推動黨員干部謀實效、出實招、辦實事,讓那些把心思花在干事上、力氣下到落實上、本事用在創業上的干部“香起來”,讓那些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擔責不塞責的干部“紅起來”,形成團結奮進、創新爭先、苦干實干的濃厚發展氛圍。

新的一年承載新的希望,新的奮斗成就新的輝煌。當前,貴州加快高質量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可以大有作為、必須奮發有為。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汗水澆灌未來,用拼搏耕耘成功,用付出收獲幸福,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業、干出一片新天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祝貴州明天更加美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