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首個精致野奢露營基地“中鐵紅岩溪谷營地”開營

2023年01月09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9日電 (陳潔泉)1月8日,貴州首個精致野奢露營基地“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在中共花溪區委、花溪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秀美花溪·冬霽悅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正式開營亮相。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開營活動以“溪山履跡玩野大會”為主題,現場設置了樂隊表演、飛盤、羽毛球、足球、攻守箭、圍爐煮茶等活動體驗,以及“玩野”分享、“奔赴山野”主題秀、動力滑翔傘飛行表演等環節,吸引了眾多嘉賓游客游玩體驗。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據了解,貴州花溪國際山地運動文化旅游度假區由中鐵置業(中鐵文旅)集團攜手花溪區人民政府打造,項目橫跨青岩、黔陶、高坡112平方公裡的城鎮和鄉村區域,既是貴陽市空間“南延”區域、貴陽和貴安新區協同融合發展的“橋頭堡”區域、花溪城鎮化發展重點區域,也是花溪區鄉村振興的核心區、先導區和示范區,同時以國家5A級景區青岩古鎮為核心的文旅融合功能區、以黔陶高坡自然條件為依托的山地運動旅游休閑區。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作為貴州花溪國際山地運動文化旅游度假區首個亮相的產業樣板項目,佔地面積約100畝,營地距離青岩收費站及北部環線20分鐘車程,距離貴陽主城區1.5小時車程,距離貴州省旅游集散中心30分鐘車程,是以“紅岩棲居,極限峽谷”為主題,以“精致的野,安全的野”為特色的戶外精致露營地。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中鐵紅岩溪谷營地。張靜思攝

營地充分滿足消費者親近自然、關愛健康的戶外運動和休閑旅游需求,運營內容包含山地戶外運動、山地溯溪運動、精致美食、潮玩體驗、親子活動、自然教育、多彩演繹、鄉村市集、沙龍團建等九大主題,布局汽車營地、溪畔營地、帳篷酒店、野餐營地、裝備集市、音樂劇場、稻想空間等功能分區,並配套服務中心、生態停車場、環保衛生間等基礎配套服務設施,可同時接待300余人,是集山地運動、休閑度假、研學教育、生態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的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