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南明公安邀請媒體進警營

2023年01月07日09: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7日電(陽茜)第三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於1月6日舉辦“公安心向黨,護航新征程” ——“媒體進警營”集中參觀採訪活動。多家媒體記者前往參觀,近距離感受公安工作。

講解員先后帶領媒體參觀了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的塊數據指揮中心展廳、DNA實驗室以及智慧黨建活動中心。並與警局相關負責人開展座談交流,會后,還一同在智能射擊館進行射擊體驗。

南明公安分局塊數據指揮中心大廳。圖片由南明公安分局提供

南明公安分局塊數據指揮中心大廳。圖片由南明公安分局提供

據了解,南明公安分局塊數據指揮中心是全局警情信息處理的中樞部門,主要承擔110接處警、應急指揮調度、信息流轉報送、社會應急聯動以及輔助領導決策等職能,是一個綜合性實戰單位,是全局的參謀部、指揮部、作戰部。解說員在介紹時說到:“這麼多年以來,南明公安指揮中心的接處警、指揮調度設備逐步的更新換代,人員和機構設置也逐步的充實和完善,中心的工作職能也由以前的單一職能逐步的向多職能化轉變。”

在“媒體進警營”座談會上,南明公安分局黨委委員、政工室主任黃思易、分局各警種、派出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南明公安在維護社會穩定、加強社會面治安防控、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等方面的工作業務,並與各家媒體進行交流座談。

媒體記者體驗智慧射擊場。圖片由南明公安分局提供

媒體記者體驗智慧射擊場。圖片由南明公安分局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媒體記者們來到智能射擊館,近距離體驗了智能射擊系統。智能射擊館根據實戰需求,在室內進行各種涉槍警情等訓練,可實現精度射擊、激光模擬和實彈影像射擊訓練。南明公安智能射擊館建成使用,有效彌補了長期以來實彈射擊訓練場所不足的短板,實現了零的突破,為南明公安全警“實戰大練兵”提供了安全、規范的訓練場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