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人文納雍

雍熙街道:敬老院開展消防應急演練活動

2022年11月10日16:4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保障院內老人生命財產安全,全面提高院內工作人員、老人的安全意識及防災自救能力,11月9日,雍熙街道敬老院開展消防安全演練。

演練開始前,街道安監站工作人員組織院內工作人員及老人進行集中培訓,詳細講解消防設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災防范、火災報警、避險逃生的實際操作步驟和相關注意事項等,並對院內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電器電線等進行細致檢查,確保無安全隱患。

演練中,當預警聲響起時,工作人員立即攙扶老人有序進行緊急疏散並撤離到指定的安全地帶。隨后,老人們和敬老院職工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現場實操了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

此次演練,進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員及老人的應急自救能力,為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屏障。(納雍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