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第二屆中國(貴州)天麻節食藥同源產品暨“貴天麻”菜品創意展示會在貴陽舉辦

2022年11月06日14: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1月6日電(記者 涂敏) 11月6日,第二屆中國(貴州)天麻節食藥同源產品暨“貴天麻”菜品創意展示會在貴陽舉辦,紅酒醉仙天麻、錦繡天麻刺身、黑椒天麻釀遼參等大小32道以貴州天麻為主原料的菜式亮相會場,供參會嘉賓品鑒。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5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菜品《天麻雪蓮花》。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菜品《天麻雪蓮花》。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據了解,貴州具有發展中藥材產業獨特且優越的自然生態環境,截至2022年9月底,全省中藥材累計種植面積達781.95萬畝、產量125.57萬噸、產值145.1億元。天麻是貴州傳統名貴中藥材,從20世紀60年代人工天麻種植成功至今,貴州天麻建立了從種植到精深加工的完整產業鏈。尤其是2019年以來天麻作為重點品種發展,制定了《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天麻產業發展行動方案》,使得“貴天麻”公共品牌得到了快速發展。

2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貴州赫章烏天麻。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貴州赫章烏天麻。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此次食藥同源產品暨“貴天麻”菜品創意展示會,通過研發以天麻為代表的食藥同源的系列菜品、產品,進一步擴大了“貴天麻”公共品牌的推介力度,推動了“貴天麻”公共品牌的品牌化建設,提高了“貴天麻”產品的市場競爭力,積極推進了貴州中藥材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3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貴州天麻產品。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貴州天麻產品。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4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貴州天麻產品。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貴州天麻產品。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6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菜品《天麻芙蓉蛋》。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菜品《天麻芙蓉蛋》。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7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菜品《錦繡天麻刺身》。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開幕式現場展出的菜品《錦繡天麻刺身》。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在會上表示,中共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藥材產業發展,將其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產業強力推進,並以天麻為突破口,著力打造引領型百億級產業,為探索具有貴州特色的鄉村產業振興道路,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隨著新國發2號文件、東西部協作等有利政策的實施,貴州天麻產業發展迎來了最好的政策機遇期,必將乘勢而上迎來增長爆發期,將成為引領貴州特色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的主要產業之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