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黃嫻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重慶、貴州、浙江、湖南、雲南、安徽宣講

2022年11月0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11月4日電  (記者劉新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在重慶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陳敏爾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重點圍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大會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陳敏爾指出,事非經過不知難,成如容易卻艱辛。新時代10年,我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領導下,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兩個確立”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他說,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

報告會后,陳敏爾同機關青年干部、市委黨校學員、企業職工、村(社區)干部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並就大家關心的問題作了解答。

本報貴陽11月4日電  (記者黃嫻)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作宣講報告。貴州省主、分會場1.6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劉昆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現場與會人員聚精會神聆聽,認真做筆記。大家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視野開闊、深入淺出,對於深刻理解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有極大幫助。

3日下午,劉昆走進貴州財經大學,就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對師生進行專題宣講。劉昆勉勵廣大學子,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4日上午,劉昆還來到遵義市紅花崗區中華路街道,就基層關心的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支持革命老區發展等問題,與干部群眾面對面互動交流。

現場傾聽宣講的貴州財經大學計劃財務處處長張帷表示,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實現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上來,努力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做貢獻。

本報杭州11月4日電  (記者江南、竇皓)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浙江省杭州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作宣講報告。浙江省主、分會場5000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胡和平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為題,從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深刻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和“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等8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和宣講。

報告會后,胡和平赴浙江大學,與青年師生代表進行宣講和交流,並對學校師生宣講團集體備課會進行了指導。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胡和平就科技自立自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青年投身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

4日上午,胡和平來到湖州市安吉縣,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發源地余村,與部分村民面對面,就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等主題,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交流宣講。

“聽了宣講,我倍感振奮,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責任。”余村村黨支部書記汪玉成說,余村人牢記總書記囑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共同富裕。

本報長沙11月4日電  (記者王雲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在湖南長沙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作宣講報告。

張慶偉在報告中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7個方面進行宣講闡釋。他指出,全省上下要切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要更加旗幟鮮明,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上要更加聚精會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作出應有貢獻。宣講報告會以視頻方式進行,主、分會場共約2.2萬人收聽收看。

近日,張慶偉還走進長沙清水塘社區、中聯重科智慧產業城和湖南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大家展開互動交流。“宣講振奮人心,讓我們更有信心。”中聯重科中央研究院結構技術研究所所長尹莉表示,將繼續用原創性、引領性的科研攻關,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本報昆明11月4日電  (記者葉傳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4日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講報告。雲南省主、分會場約2.8萬人參加。

報告會上,肖培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他表示,“兩個確立”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更好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保証。

3日,肖培到雲南省紀委監委機關調研走訪,與省市縣鄉四級干部代表座談交流,深入細致解答了干部代表們關心的問題,討論現場氣氛熱烈。

“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昭通市綏江縣新灘鎮紀委書記陳威表示,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將立足基層紀檢監察工作實際,從嚴監督執紀問責,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本報合肥11月4日電  (記者徐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4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寧吉喆從黨的二十大對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具有重大意義、過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輝煌矚目、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影響深遠、中國式現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部署有力、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重大6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4日下午,寧吉喆走進合肥高新區部分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國盾量子、科大訊飛等科技型企業黨組織負責人、青年科技工作者、海歸青年創業人員面對面互動交流,並在合肥工業大學作宣講報告。

“作為一名高校思政課教師,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要進一步堅定馬克思主義理想信念,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教育引導大學生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合肥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任歡歡說。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5日   第 04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