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研討會

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時光輝等參加

2022年11月04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3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研討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堅定自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貴州落地見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發言。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會上,大家緊扣學習主題,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深刻感悟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強化了忠誠核心的政治意識,深化了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的理解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轉化為果,奮力開創貴州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諶貽琴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劃時代、裡程碑的重大意義。大會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將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諶貽琴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必須深刻領會、堅決落實。一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政治上絕對忠誠、思想上高度統一、意志上更加堅韌、行動上更加堅定。二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兩個結合”“六個必須堅持”的重要要求,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定不移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著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四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永葆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實干擔當的政治本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五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廣泛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進一步動員和組織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牢記“三個務必”,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而團結奮斗。

諶貽琴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持續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大落實”活動,進一步向廣度拓展、向深度進展。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帶頭全面學習精神,對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了然於胸。要帶頭全面把握實質,從整體到局部、再從局部到整體進行反復揣摩,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帶頭全面推動落實,主動對標對表,細化目標任務,做好結合文章,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檢驗學習貫徹的成效。

李炳軍在發言中說,現代化是中國人民孜孜以求的目標,是我們黨矢志不渝的追求。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人民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取得重大歷史突破,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為我們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兩個確立”的高度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自覺行動,緊緊圍繞黨在新時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務,把高質量發展作為現代化建設的首要任務,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建設“四區一高地”,奮力開創貴州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劉曉凱在發言中說,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政治性、人民性、時代性、實踐性,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好省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努力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作出應有的貢獻。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