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2022年10月29日08:4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10月25日,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貴陽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大會精神,強調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錨定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做深做實政治監督,聚焦黨的二十大明確的“國之大者”,緊緊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民族復興的工作大局,自覺擔當專責監督政治使命,並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貫徹落實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國發〔2022〕2號文件實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方面的專項監督結合起來、一體推進,用鐵的紀律確保各級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推動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加強對黨內法規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不斷加強“四項監督”統籌銜接,增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實效,為走好全面從嚴治黨新的長征路提供制度保障。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動各項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鞏固發展貴州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整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重點糾治亂作為、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持續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以作風攻堅助推發展攻堅。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標准推進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可親可信可敬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要求,要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結合全省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大落實”活動,精心謀劃、創新思路,有重點、分步驟、多層次開展學習,扎實抓好全員培訓輔導,精心組織開展宣講活動,營造濃厚學習氛圍,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的熱潮。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抓好當前具體工作統籌起來,緊盯年度目標任務,查缺補漏、奮力沖刺,確保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