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時光輝主持並講話

2022年10月30日08:1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范力)10月28日,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總結貴陽、畢節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吳強、王世杰、郭瑞民、郭錫文參加。

會上,省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社會防控組、能力保障組、監測醫療組及省有關部門匯報了工作情況,與會同志作了交流發言。時光輝指出,當前國內疫情多點散發,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我省外防輸入壓力依然較大。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筑牢嚴密防線,加強能力建設,總結有益經驗,更加科學精准、細致全面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時光輝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切實把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要堅持外防輸入要嚴、內防反彈要細的原則,結合實際調整優化防控措施,強化重點場所、重點行業、重點人員管理,在嚴密細致做好各項工作的同時,杜絕簡單化、一刀切、搞層層加碼。要切實強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設,周密謀劃、加大投入,在核酸檢測、方艙和定點醫院、隔離場所等方面加強力量資源儲備,確保實用實效。要對貴陽、畢節等地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進行全面復盤,認真總結正反兩方面經驗教訓,扎實改進提升工作水平,為全省應對處置大規模疫情積累有益經驗。

省聯防聯控機制有關工作組和貴陽市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