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跟黨走 砥礪奮進擔使命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在遵義干部群眾中反響熱烈

2022年11月05日08:3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謝國歡

11月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遵義市紅花崗區中華路街道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作宣講報告。

遵義市紅花崗區干部群眾聆聽了宣講后一致認為,宣講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分析透徹,通過此次宣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將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宣講內容豐富、視野宏闊,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讓我們更加清楚了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我感覺心裡面充滿了干勁。”現場聆聽宣講后,遵義市紅花崗區中華路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楊琬深有感觸。她說,作為基層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以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為抓手,不斷完善“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管理,持續深化街道“紅色跑跑”服務內涵,提升街道基層治理能力和服務水平,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辦好每一項民生實事。

“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這句話,讓中華路街道黃家院子社區黨支部書記劉政宏感觸頗深。在近兩小時的聆聽學習后,他表示,社區是黨和政府扎根基層的最前沿,是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工作者,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的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宣傳好、落實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扎實的工作作風和飽滿的工作狀態,開展好基層治理與服務工作,用苦干、實干、巧干,著力解決好轄區居民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不斷提升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遵義市民張濤也聆聽了此次宣講,宣講團成員深入淺出的講解讓他獲益匪淺。他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10年來,我和身邊人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黨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大大改善、解決了大家的居住環境、醫療保障等民生問題。未來,還有更多的惠民政策,我相信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紅花崗區財政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郭紅芸在聽完宣講后說,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迅速轉化為“以政領財、以財輔政”的工作動力,當好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推動者,構建新一輪集中財力辦大事政策體系,始終把“保增長”作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首要任務,精准有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勇挑大梁、多作貢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