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貴陽舉行

劉昆作宣講報告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時光輝等出席

2022年11月04日08:3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3日,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貴陽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軍區、武警貴州省總隊主要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在職在編和離退休省級老同志出席。

報告會上,劉昆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以頑強斗爭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統、重點突出的宣講解讀。與會同志表示,劉昆同志的宣講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准確深刻,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都很強,是對我們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輔導,也是對我們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指導。

諶貽琴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下發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要求,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狠下功夫,認真組織開展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大落實”活動,進一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通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掀起深入學習熱潮,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加強對全體黨員干部的教育培訓,推動廣大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要持續掀起宣傳宣講熱潮,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進行宣傳報道,組織好面向基層的宣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明白、講透徹,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要持續掀起貫徹落實熱潮,迅速行動起來,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任務,深入研究我省高質量發展重點領域面臨的突出難題、重大課題,不斷優化思路、完善舉措、解決問題,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直各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省委宣講團成員在省主會場聆聽報告。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1.61萬人參加報告會。

3日下午,劉昆還來到貴州財經大學,向高校師生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