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貴州大方:龍井溝水庫順利通過導截流移民安置驗收

2022年11月10日16:16 |
小字號

11月7日,位於貴州省大方縣羊場鎮境內的龍井溝水庫順利通過導截流移民安置驗收,標志著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為工程導截流提供先決條件,自此大壩主體工程將進入施工高峰期,為大壩填筑施工目標奠定基礎。

大方縣龍井溝水庫大壩樞紐區。廖鵬攝

大方縣龍井溝水庫大壩樞紐區。廖鵬攝

據了解,龍井溝水庫是一座以農田灌溉為主、兼顧集鎮供水和人畜飲水的綜合性水利工程,是貴州省水利建設“十三五”規劃中骨干水源工程建設項目之一。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大壩樞紐首部混凝土面板堆石壩、右岸開敞式溢洪道、左岸取水隧洞和供水管道、輸水隧洞及附屬設施等,總投資24683.68萬元,總庫容322.71萬立方米,最大壩高49.3米,工程規模為小(1)型,預計2023年底建成,建成后可解決0.86萬畝農田灌溉用水需求,滿足供水區內農村和集鎮共1.19萬人供水需求。(趙遠蘭)

驗收專家到現場實地查看大方縣龍井溝水庫建設情況。廖鵬攝

驗收專家到現場實地查看大方縣龍井溝水庫建設情況。廖鵬攝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