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遵義分行:黨員化身抗疫“志願紅”!

2022年09月11日13: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紅城工行的“戰疫”志願者們與群眾團結在一起。隨著遵義市中心城區實施靜默管控消息發布后,遵義市再次按下了暫停鍵,全員核酸檢測、全域抗原檢測也緊張開始了。工行遵義分行的黨員們積極奔赴抗疫一線,紛紛化身為“志願紅”,他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聲音:“眾志成城,定能戰勝疫情!”

沖鋒在前的“紅馬甲”

9月9日晚上9點,有著黨齡22年的工行遵義分行運行管理部何曉軍主動請纓,穿上紅馬甲與妻子一起加入匯川區南京路社區的志願服務工作。

何曉軍在抗疫一線做志願者。

何曉軍在抗疫一線做志願者。

“雖然是晚上,但一有號召,小區立即就有200多人響應。我們也是能做一點算一點,眾人拾柴火焰高!”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參加志願服務,何曉軍覺得隻要能散發微光就夠了。按照任務流程,他們先在業主群裡發出消息和抗原檢測教程,提醒居民將每家每戶的人數、姓名及電話提前用紙條寫好放在門口。對於家裡有老人、小孩不太會操作的,他們就做好防護,消毒處理后幫忙一一進行檢測。

“基本上都是一敲門就有回應,居民們都非常配合,無論多晚都沒有休息,一直等著我們上門,讓人很感動。”現場收集結束后,他們又抓緊再統計到登記表上。直到凌晨2點半,他們才結束了700多戶、共1200多份的抗原試劑發放和統計工作。

何曉軍在抗疫一線志願服務。

何曉軍在抗疫一線志願服務。

挺身而出的“紅袖章”

剛退休不久的工行遵義播州支行馬義泓也是一名黨員,因為這個身份,她在播州區象山社區的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中挺身而出,第一時間報名加入志願服務隊伍。象山社區的9層樓老小區都是步梯,她沒有一點怨言和絲毫懈怠,與小區志願者們一起爬樓,挨家挨戶順利完成了抗原檢測任務。

“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間距,打開手機核酸檢測小程序。”第二天,馬義泓爬完樓又戴上了紅袖章,站在井然有序的隊伍中,耐心地開展著核酸檢測引導、幫忙登記信息等服務工作。連續幾個小時的站立,雖然讓她感到腿腳酸痛,但她依然堅守,直到大家一起完成核酸檢測工作才坐下休息。

馬義泓在抗疫一線服務。

馬義泓在抗疫一線服務。

“志願服務就在我們社區,挺方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都太辛苦了,我在家也沒什麼事,就想著盡點微薄之力吧。”馬義泓的家人都很支持她參加志願服務,她也很高興能為這場“戰疫”做點什麼。

無論是在幫助老人做完抗原檢測后得到認可,還是在指導群眾錄入信息后聽到那一聲聲感謝,這連續兩天的志願服務工作都讓馬義泓感受到了為群眾辦實事的欣慰感和責任感。

馬義泓到抗疫一線做志願者。

馬義泓到抗疫一線做志願者。

無論是“紅馬甲”,還是“紅袖章”,他們都願意舍小家為大家,“疫”不容辭,同心協力,實實在在地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文/圖 龔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